【瑞金】为你环绕登格鲁星第十五矿区 01

金为了格瑞环绕登格鲁星第十五矿区的故事。

为你环绕宇宙一周为同一时间轴。











为你环绕登格鲁星第十五矿区







  

  格瑞很乖。

  

  这是金几经观察后得出的结论。

  

  至于格瑞具体怎么个乖法,金可以用一句话概括:他在帮姐姐做早餐。

  

  并且——金必须另外补充:格瑞的乖很有针对性。

  

  就比如现在,格瑞一脸乖巧地从料理台上把盘盘碗碗挨个搬运去了客厅餐桌,接着在转身背对秋的那一瞬间立刻摇身变回那张万年冰山扑克脸,朝着自己的房间径直杀来。

  

  金立刻从门缝后跳回床上,闭起眼睛装作还在梦会周公的模样。不过没过几秒钟,门就被格瑞推开了。

  

  “快起来,早餐好了。”

  

  批注:在姐姐面前很乖,对自己就只有冷言冷语。 

  

  明明我们认识的时间才比较长的说,真过分!

  

  金一边把比秋早见到格瑞的那三个小时无限拉长,一边感叹世间不公,他气鼓鼓地爬起来,瞪着大眼睛扑向好友想来一个清晨的抱抱,但果不其然被冷漠地躲开了。贴贴失败,他只好在那凛冽如冰山的眼神监视下刷牙洗脸换衣服,近距离感受被打入冷宫的快感。等金全部打点完毕,秋也正好从厨房里出来了,当弟弟的立刻踩着拖鞋巴巴跑过去,在格瑞面前颇有针对性地给了秋一个灿烂笑容和大大拥抱的特惠套餐。秋如沐春风,弯下腰回抱住金道了早安,可格瑞还是万年没表情,只有在和秋对视时才稍微有了点好脸色。

  

  而格瑞的偏心在早餐时间被发挥的更为淋漓尽致:秋递牛奶过去他会很有礼貌地说谢谢,但只要换成金好心把自己的牛奶杯让到他面前,格瑞就会一脸嫌弃地回答“不要把自己讨厌的食物扔给我”,接着把杯子原封不动退回去,继续用冷漠眼神逼迫金把牛奶喝光。

  

  才没有讨厌!人家明明什么食物都喜欢!

  

  金一边小口啜着牛奶,一边开始满心哀怨、忿忿不平。他可是知道格瑞喜欢喝牛奶,才努力口下留人、不,口下留情,遏制住自己随时能把饭桌一扫而光的右臂,好让格瑞能够畅享更多的喜欢。但他不仅不领情,还以格瑞之心度自己之腹,没头没尾扣下那么顶大帽子,这也太~过~分~了~吧!

  

  实在是太不公平了。金用眼角瞥着在姐姐面前和颜悦色有问必答的格瑞心想道。都说爱屋及乌、裙带关系,把对姐姐的乖分给自己一点点点点也不行吗?小气鬼!

  

  金越想越不对劲,不满、不解、委屈、埋怨各种心酸涌上心头,连在去矿区的路上也罕见地没主动去牵格瑞的手。可是不解风情的格瑞对金的异常毫无察觉,还在送他到矿区后来了句:

  

  “不要一天到晚鼓腮帮子,太孩子气了。”

  

  的致命一击。

  

  “才没有一天到晚。”

  

  “是吗。”

  

  “格瑞该不会不喜欢我鼓腮帮子吧?”

  

  格瑞冷漠的眼神中透着无语:

  

  “不喜欢。”

  

  “……格瑞大笨蛋!”

  

  结果今天的金就像打了鸡血,挖矿格外用力,连着敲掉了好几座瓶颈已久的小山。不明真相的人们在旁边瑟瑟发抖,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去告诉秋“你弟弟可能进入叛逆期了”的残酷事实。

  

  夕阳西下,金肩扛十字镐,拖着疲惫不堪的步伐回了家。秋准备的豪华午餐虽然全都悉数进了他的肚子,但没过多久就在下午名为泄愤的挖矿中被消耗殆尽了。总之,他现在饥肠辘辘,精疲力尽,并且把所有错都算到了格瑞头上。

  

  说格瑞格瑞到。

  

  金还没走进家门,就看到烦恼了他一整天的人正在院子里和姐姐说悄悄话——金刚伸出一半的脚指头立刻灰溜溜地缩了回去。

  

  他很想知道格瑞在和姐姐说什么悄悄话,但莫名又觉得现在突然插进去会破坏气氛,缩回来的脚指头左也不是右也不是,最后竟然在金没自觉的情况下擅自奔向了院子旁边的小树林,开始了见不得人的偷听。

  

  格瑞说:

  

  “谢谢连日来的照顾,我要离开了。”

  

  金无言石化。今天的格瑞怎么这么坏心眼,接连两次致命一击?!

  

  “多待几天吧,”秋盛情挽留,“隔壁矿区每年都会分新鲜牛奶过来,过几天就能运到。”

  

  “可是,”格瑞有些动摇,“还要去下一颗星球修行。”

  

  “对了对了,他们还会送很多水果,格瑞还没尝过登格鲁星的水果吧?很美味喔。”

  

  “……那就再叨扰几天了。”

  

  “不要这么客气。”

  

  秋劝诱成功,并不着痕迹地对着不远处的小树林竖了个大拇指。可是金却不禁风中凌乱:

  

  什么?!格瑞要走居然不先和我说?!

  

  在金的记忆里,除了相遇时自己不知什么原因昏迷了三天三夜,迫使格瑞不告而别外,之后每一次格瑞都会好好报备离开和预计返程时间,好让金能掐着日子在船舱外准时上演依依不舍和旧雨重逢。

  

  可是这么重要的事情他居然都不跟我说了……

  

  金的腮帮子不知不觉又鼓起来了。心很乱,很不平衡,非常不是滋味,也不知道是格瑞比起自己先选了姐姐、还是打算瞒着自己偷偷走更让人纠结。

  

  金是诚实的孩子。而诚实是把双刃剑:往好了说是这个人表里一致,直白点就是这个人藏不了心事。

  

  因此诚实的弟弟的不对劲立刻就被姐姐发现了——事实上,秋在清晨就发现金与平常有异,不过她的理想是当那种会默默当弟弟坚强后盾的家长,所以早上秋选择了见机行事,只用比平常更豪华的便当表明了支持的心——现在好了,她心中那徘徊一整天的谜题终于解开了:弟弟最最最喜欢的格瑞要走了,失落也在所难免嘛!

  

  秋看着金和格瑞就觉得很可爱,两个半大的小朋友在自己眼皮子底下相亲相爱,谁不会被治愈喔?

  

  那么她要做的就是为弟弟当助攻,竭力挽留,在不妨碍格瑞的前提下能拖一天是一天。

  

  这就是她对着小树林竖起大拇指的原因。

  

  但秋并不懂为什么弟弟反而看起来更低落了。

  

  晚饭的餐桌,菜肴丰盛,气氛低沉。金罕见地没有添饭,低头闷声不吭地扒完饭就消失在了浴室,被剩在饭桌旁的秋和格瑞面面相觑,竟有些不知所措。

  

  虽然秋的心理活动是“金也太喜欢格瑞了吧这么失落(尊)”。

  

  而格瑞则在想“看他变脸比翻书快,果然不告诉金要走是正确的(安心)”。

  

  不管怎么样,哪家的太阳突然晴转阴都是天大的事,一大一小立刻用眼神召开紧急会议,然后秋正式委派格瑞去金的房间里守株待兔。格瑞先去冰箱里征用了瓶牛奶去绥靖,走了两步,又自觉还不够诚意,再绕到盥洗室拿了吹风机,这才坐回金的房间,装成“只是随便关心一下”的样子等待金自投罗网。

  

  ——格瑞其实在意死了。要知道他与金的邂逅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失去笑容的格瑞遇到了总是在笑的金”,是金灿烂的笑容让他想起了人生中那些美好的部分,在格瑞觉悟到这件事的那一瞬间起,守护金的微笑就成了他不可推卸的义务与责任。

  

  于是洗完澡的金刚推开门,就看到风雨不动安如山、抱着双臂像座门神似的坐在床上等他的格瑞。

  

  “先牛奶还是先吹头?”

  

  “……哼。”

  

  要知道格瑞无事就是扑克脸,能不主动绝不主动,要是此情此景放在往常,金一定会欢呼雀跃两个都选,还不忘口头上占几句便宜。但今天不一样。今天的金有脾气,在闹别扭,所以他用力无视掉格瑞这辈子也不会有几次的殷勤,抱着双腿坐到书桌椅上,任由湿哒哒的头发滴水,看天看地就是不看好友一眼。

  

  不过在格瑞的逻辑里,金的不表态就等于不反对。于是他自动替金完成双选题:格瑞站起身,把牛奶瓶盖打开后塞到金手里,又绕到金背后,开始不容分说地帮他吹头。

  

  牛奶牛奶牛奶,早上也让喝,晚上也让喝,格瑞是嫌自己不够高吗?

  

  不知为什么,脑海中竟然出现了姐姐高挑纤长的身影——金盯着手里的牛奶,心中委屈不由上升到顶峰。

  

  虽然自己也觉得姐姐全世界最好……但是,但是还是希望格瑞最重视自己嘛……

  

  结果金本来就很失落的心更加忧郁了,他幽幽地捧着牛奶瓶,就像抱着颗烫手山芋。偏偏格瑞吹头还特别专业,从流海到耳朵后面一根湿头发都不放过,忙前忙后向金炫耀自己的存在。

  

  “格瑞……”金终于忍不住小声问,“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对方没有回答。

  

  金极限消沉。

  

  在此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有一个天大的误会,那就是格瑞正在帮金吹头发,而吹风机声音很响。

  

  因此格瑞其实并没有听到金的提问。

  

  不过金向来不会考虑这种外在因素,毕竟在他眼里,格瑞无所不能,所以不会存在电吹风声太大格瑞没听见这种选项。

  

  而金也有一个不太为外人所知的弱点。那就是他虽然看上去又乐观又开朗,但其实很怕寂寞。就像格瑞第一次不告而别时他以为是自己的错、消沉了好些日子那样,当再次面临失去好友的危机时,金不但没能吸取之前的经验教训,反而变得更沮丧了。

  

  那么格瑞为什么要疏远他?他到底做了什么让格瑞嫌弃的事?

  

  金在心里掰着手指悄悄算:

  

  早上赖床(格瑞每天都早起帮姐姐做饭浇花),吃饭狼吞虎咽(三天两头皱着眉头让自己吃慢点),挖矿太用力(一直警告自己小心被埋住),走路不看前面(所以格瑞在的时候都非要接送自己)……

  

  好多喔。

  

  结合之前“塞牛奶是嫌自己不够高”的推论,金恍然大悟,如醍醐灌顶,得出了那个惊天地泣鬼神的结论:

  

  格瑞讨厌自己了,所以才什么事都只和姐姐说!

  

  所以在姐姐面前装乖在自己面前冷眼相对也是因为讨厌自己!

  

  谜底揭开了,真相却令人沉重。金抿着嘴唇,仿佛不憋住就随时都能流下两行宽面条泪。吹风机还在嗡嗡加班,噪音就和他的心绪一样混乱,找不到头绪。

  

  难熬的时光终于过去了,格瑞一边把吹风机的电线缠起来收好,一边状似随意地问:

  

  “怎么还不喝?”

  

  注意,格瑞这句话其实饱含着“为什么发呆?牛奶是不是太冰了?要不要去热一下?”之类的关切之情,不过语言的艺术就在于人类总是能随意所欲把它理解为自己想听到的意思。

  

  因此金理所当然地把这句话听成了“怎么还不喝?磨蹭死了!”。

  

  又被讨厌了……

  

  金撇着嘴哀怨地看着格瑞,宽面条又隐隐发作,但他想到自己也是男子汉,男儿有泪不轻弹,不能再让格瑞看不起——思前想后,金决定卧薪尝胆、忍辱负重,先把格瑞稳在登格鲁星,再想办法让他刮目相看!

  

  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仰头,将牛奶一饮而尽。空瓶被豪气地放回书桌,玻璃与木头亲密接触,发出了清澈的宣战声。

  

  “喝完了!晚安!”

  

  金麻溜地翻成上床,滚到靠墙的角落,用被子蒙住头把自己缩成了小小一团。

  

  这一连串动作都背对着格瑞完成,因此金没能发现格瑞终于没控制好面部表情,紧绷的脸上都是大写的不可思议:

  

  “……”

  

  晚安前的亲亲抱抱呢?

  

  ——虽然格瑞每天都会冷漠拒绝,但并不代表他不期待。

  

  金的反常持续到了翌日。

  

  首先是秋发现喜欢赖床的那个小朋友居然成了家里起最早的那个人,她一进厨房就看到金顶着黑眼圈在流理台前罚站……不,发呆。

  

  “姐姐!!教我做格瑞喜欢的早餐吧!”金省略抱抱套餐直奔主题,“我一定要让格瑞刮目相看!!”

  

  ……看样子弟弟反常是因为两个小朋友闹别扭了。

  

  秋单手遮嘴隐藏笑意,可从上扬嘴角里发出的音节却不由自主带上了打趣:

  

  “你知道格瑞喜欢吃什么?”

  

  “格瑞最喜欢牛奶!”金用一副当然知道的样子说,“还有蔬菜水果面包!”

  

  金最佩服格瑞的一点就是,他明明吃的那么健康,臂膀上却有不属于那个年纪的精炼肌肉。

  

  真不愧是格瑞啊,金发自内心为这个全宇宙最帅气最努力最强的朋友感到自豪

  

  “你知道的很清楚嘛,”秋简直要给弟弟发小红花,“那我们今天就一起做蔬菜拼盘吧。”

  

  ……再然后金就在秋的注视下菜刀切到手、萝卜丝变萝卜块、柠檬核飞进眼眶。

  

  格瑞进厨房时,看到的就是秋在帮金吹眼睛的美丽画面。

  

  “……他怎么了?”

  

  清晨的格瑞,声音里带着那么一丁点低气压。当然这是金的单方面感想,他现在眼睛通红睁不开,无法欣赏到万年冰山百年难得一见的关切之情。

  

  “不小心把柠檬核弄眼睛里去……”

  

  秋帮金洗完眼睛,转过身一看,又是一阵惊呆:

  

  好大的一副黑眼圈。

  

  “……格瑞,你怎么了?”

  

  于是秋只好把格瑞的提问原封不动还回去。

  

  怎么了?格瑞不自觉揉揉眼,他不就是:昨天金很反常晚上也没有索要亲亲抱抱更让他觉得反常而且平常金睡觉都喜欢征用自己的胳膊当枕头自己虽然嘴上说讨厌但其实心里很受用可是昨晚金居然睡了一晚上枕头格瑞介意死了又问不出口金到底怎么了结果手臂上失去的是酥麻感而心中的空虚与丧失感越来越大所以他失眠了。

  

  补充:并没有完全失眠,在一个小时前金有起床迹象时,格瑞拼了命装出梦会周公的样子,结果这一装就装到了现在。

  

  “没什么,想了一点事情。”格瑞伸出两根食指拉直眼角,试图让自己看起来精神点,“金……和姐姐呢?”

  

  ——为了不让金有自己很重视他的良好错觉,格瑞硬生生加上了秋的名字。

  

  “金他说要为格瑞……”

  

  “姐姐!”金立刻忍着还在作痛的眼睛冲上去阻止秋,“谁让格瑞每天都嫌我起床晚,哼!”

  

  格瑞不可置否。金起得晚是事实,每天早上都要压迫早餐时间。他才十一岁,格瑞很担心金这样下去长不高个子。

  

  ……等等。

  

  昨天也是哼,今天也是哼,以前的金,不是这样的啊。

  

  格瑞晴天霹雳:

  

  ……难道被金讨厌了?

  

  

  

  

  

  

待续 

  

  



评论(27)
热度(3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